那就这样吧。

沙雕佛系写手 ! 甜文狂热爱好者 !

皇上赐我避子汤 ㉗

※ 元宇宙 / 耽美 / 虚拟现实 / 古言架空 / 都市现代


这里是第一章,想看的朋友可以戳这里。 


从今天的这一章开始,剧情将有大的推进。


在这纵横交错的时空之中,一切爱意源于骗局。

主CP赵明轩×陈因的感情最终是悲或是喜?

副CP余飞×李一能否拥有完美的HE?

敬请期待~


今天文章后有彩蛋,快快来投粮票吧,投不了吃亏投不了上当~~~


姐妹们快来帮我投一下粮票TAT,我会快马加鞭努力更新!


——



“怎么了?”

赵明轩听到门外的声响,也赶忙走出来站到我的身后。

 

“余飞...他...为了救我,被困在霁月殿了。”

李一上前抓住他的袖口。

 

赵明轩看着李一微红的双眼和乞求的姿态,攥紧拳头。

手腕上的青筋暴起。


“现在就去。”

半刻也没有犹豫,他带着门外当值的下人匆匆出发。

 


赵明轩打着头阵,健步如飞,我和李一紧随其后。

 


直到霁月殿门前,也并未再说半句话。

 



殿外寂寥,殿内无声。

 

只是门虚掩着。


怎么也不像当中发生了打斗事件。


他深吸一口气,一脚踢开了大门。

 


院子当中空空如也。


除了因新嫔妃搬进来还没来得及拔掉的杂草。

 

完全看不出余飞苦斗过的痕迹。

 


“怎么...这怎么可能。”

李一一瞬间失了神。

 

“他明明就在这里的...”

她喃喃自语,跑到一棵树下细细寻找蛛丝马迹。

 


“搜。”


赵明轩抬起左手,向前勾了勾手指,示意大家四散开来寻找余飞的下落。

 


“别急,这是皇宫,余飞不会怎么样的。”

我上前安慰般拍了拍李一的背。

 


她停下手上的动作,猛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抬起头,对着我说:“有人要杀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谁?”

我愣住了。

 

李一摇了摇头,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字条。

明晃晃的写了三个字:除陈茵。

赵明轩看到那张字条,缓缓的说道:“是李景诚。”

 

确实,不是这权倾朝野的李宰相还能是谁?

 

 


“找到了。”

有一人来报。

 

将行刺这件事抛掷脑后,跟着他往霁月殿深处走去。

 



在后院的柴房中寻到了余飞。


他静静的躺在一堆干草和柴火上,闭着双眼,失去意识,活像个血葫芦。

 

血顺着太阳穴一路流下了脖颈,凝结成一道道痕迹。

眉眼、鼻子、嘴唇耳朵都没能幸免,皆是鲜血淋漓。

胸前的血浸透了衣襟,将原本的墨蓝色染成了深褐色。

 


李一在看到余飞的那一瞬间,眼泪唰的一下就淌了下来。


但作为公主的自尊不允许她嚎啕大哭。

只能极力克制自己,小声啜泣。


她上前抱住余飞的头,紧紧的贴在自己胸膛。

她甚至不敢去探他的鼻息是否尚存。

 



殿中侍奉的太监宫女陆陆续续聚集起来,在柴房门口,低头弯腰站得整整齐齐。

 

李一抬头看向眼前的侍从,目光锐利似刀尖扫过一张张面孔。


但这显然让她吃了一惊,慌乱的说:“不是的,刚刚在这里的不是这些人。”

 

赵明轩思路还算清晰。

没有询问李一在这霁月殿中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只是伸手探了探余飞的呼吸。


他松了一口气。


好在还有。

只是很微弱。


他随即遣了两位太监去传唤御医。

 

“等余飞转危为安,再彻查此事也不晚。”

他冷静的说。

 

李一听了他的话,正如枯木逢春,抓住了希望。

她伸手拂去眼角还未落下的泪,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 


就这么干等着。

相顾无言的等着。

 



可最终等来的不是御医,是随从带回来的噩耗。

 



“回皇上,门外围了许多来历不明的黑衣刺客,驻守的小德子和福旺已经......”

 

“怎么有人敢?”

赵明轩急火攻心,一个没站稳,向后趔趄了两步。

 

“冲着我来的。”

我再一次打开李一递给我的那张写着“除陈茵”的字条。

嘴角向上挑了挑,露出了个自嘲的微笑。


“他们是不会放御医进来的,除非把我交出去。”我极快的看了一眼还在地上躺着的余飞,以及他身边的李一说道:“这些人要的不过就是我的命,给他们就好。”

 


此刻我做了一个非常需要勇气的决定。

 

 


“喂,赵明轩。”

我非常郑重的叫了他的大名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肃的多。

 

他的身体微微一颤。

 

我毫不犹豫的大步走向他,扯住他明黄色龙袍的衣领。


他比我高上半头有余,只好踮着脚,在他震惊的神色中,吻上了他的唇。

 



只要一次就好,就这么放纵一次。

我才会有英勇赴死的勇气。

 



“傻子,以后再与别人亲吻,记得闭眼。”

我轻轻笑着。


赵明轩依旧满脸错愕。

 


转身想走出柴房的门。


然而身体怎么也无法挪动。

 


我听到我的血液流动的声音被无限放大。

太阳穴开始突突的疼痛。

一阵眩晕的感觉席上头顶。

呼吸不畅,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不清。


我试图扒开这道浓雾,但我已经无法操控我的身体。

 


整个人向后栽去。

 

 



下一秒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台电视机,一张玻璃桌。


我躺在深紫色的沙发上。

捂住胸口,开始大口的喘着粗气,胸腔中的震颤一时还无法平息。

 

本能的伸手摘掉头上像发带一样的东西。


那是一根覆住额头的钢环。

背面有个估摸着五厘米左右的缺口。

做工极其精致,大约四指粗细,通体银色,当中嵌入细闪。

 


我陷入一阵混乱中,不断接收着奔腾而来的记忆。

 


我抓住沙发的扶手,努力将自己支撑起身。

结果只是枉然。

 


我用手拼命的一下一下的拍着额头,希望将所有的东西连成一条完整的线。

 


终于想起来了。

这是赵明轩在校外租的那间房子。

 


赵明轩是谁?

是当今圣上...

还是我的舍友。

 


而我又是谁?

究竟是青楼龟公陈茵......

还是大四计算机系在读的陈因。

 


余飞得救了么...

李一在哪儿?

等等,这两个人究竟有没有存在过。

 




“醒了?”

 

面前站着的是穿着白色T恤黑色运动裤的赵明轩。

他关切的用手背碰了碰我的额头。


我下意识的躲开了。

他摊开的手攥成了拳头放下了,想说什么最终也没能开口。

 


而我想起了那个吻。

 


“所以这是一场游戏,对么。”

我把玩着手上的环装物体,冷冷的对赵明轩说。

 

“是。”

回答的倒也干脆坦然。

“这已经是我的孤注一掷。”

他嘴唇发白,笑的惨淡。

 

“抛去一切现实的假面,你最终在这场‘虚拟现实’的游戏中爱上了我。”

赵明轩语调变得十分温柔,看我的眼神也多了几分笃定。

 


原来那么多朝夕相处的日月、亲密无间的伙伴,到头来只是他赵明轩为了求爱做出的一场障眼法。

 


我怒极反笑,“所以我现在,是应该忘了这场游戏中经历的,无比真实的一切,然后去接受那个世界全部为假的现实,再奋不顾身的接受你吗?可你别忘了,这一切从开始就是骗局。”

 

......

 

“就连那些让我爱上你的理由,都是假的。”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后有彩蛋~

投免费的粮票即可。


姐妹们,别忘了点赞和投粮票~~~

看得人多的话,我会爆更的!!!

评论(78)

热度(3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