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这样吧。

沙雕佛系写手 ! 甜文狂热爱好者 !

皇上赐我避子汤 ㉘

※ 元宇宙 / 耽美 / 虚拟现实 / 古言架空 / 都市现代


如果那些故事再来一遍

或许此刻才是你最放不下的


这里是第一章,想看的朋友可以戳这里。 


在这纵横交错的时空之中,一切爱意源于骗局。

主CP赵明轩×陈因的感情最终是悲或是喜?

副CP余飞×李一能否拥有完美的HE?

敬请期待~


今天文章后有彩蛋(彩蛋是wuli小赵的独白~)快快来投粮票吧,投不了吃亏投不了上当~~~


——



“就连那些让我爱上你的理由,都是假的。”  

 

刚让这句话刚落了地,我就勉强挣扎着站起身,头也没回的摔门而去。


赵明轩一个人留在空荡荡的出租屋内。

 


出了门发现天已经差不多全黑了。

腹中的饥饿感越发的强烈。

顺势摸了摸兜。

松了口气,手机钱包还好都带在身上。

 

走了两步。


拐进一家大盘鸡店坐了下来。

店内空空荡荡,只有我一个食客。

 


挂顶的电视机里正放着沈腾的夏洛特烦恼。

 


“大爷,楼上322住的是马冬梅家吧?”

“马冬什么?”

“马冬梅。”

“什么冬梅啊?”

“马冬梅啊。”

“马什么梅啊?”

“......行,大爷,您先凉快吧。”

 


我看着看着,噗嗤的笑出了声。

 


电影是大一的时候,我和赵明轩挤在宿舍同一张床上看的。

他边看边向我吐槽。

这大爷的状态跟他考试的状态如出一辙。


学了忘,忘了学,忘了还得学。

 



“嘿,小老弟,整点啥啊?”

一只手在我面前晃了晃,才回过神儿,是店老板。

 

老板是个东北大哥,穿着我爷爷同款的白背心,二头肌出奇的健壮。


店很小。

他既当小二又当大厨。

 

“小份大盘鸡拌面,再来瓶九度,谢谢。”

 

“没毛病。”

老哥比了个赞,就进厨房开始忙活。

 

 


不一会儿,香味四溢。

同时也将我的思绪带去了很远的地方。

 



大一期末结束之前,520宿舍的打算小聚一次。

 

地点就定在了学校门口附近那家,熬走十几届学生的大盘鸡店。


赵明轩说,他认识的所有学长学姐,都夸这家味道绝了。

剩下的几个人也没什么意见,时间就定在放暑假回家的前一天晚上。

 



“哥几个给小爷敞开了喝。”

他大手一挥,今晚的消费赵公子买单。

 


单是啤酒就买了三扎。


零零碎碎的烤串、虾尾以及慕名而来的大盘鸡摆了一整桌。

 

赵明轩一瓶接着一瓶的往嘴里灌,才一会儿就上了脸。



一手勾着我的肩头,另一手抓着半瓶没喝完的九度开始胡咧咧。

 


“陈因啊,你说......”

他欲言又止,等了半天,打了个嗝。

 

“嗯?”

我应了一声。

 


“咱学校里那么多......女生追你,哦,有那个......送水妹,就你参加篮球赛,一路送水给你送到决赛那个。哦,还有,放学路上堵着你非要表白,你没接受她哭哭啼啼朝我诉苦那个......怎么也没见你......找个对象啊。”


他拍着我的背,一脸认真的看着我,双眼迷离,结结巴巴的说。

 


“没感觉,也没这心思。”

我摇了摇头,说的也确实是实话。

 

他不言语,只是傻傻的笑。

 


“笑个屁啊,你难道不是?”

我看他像滩烂泥一样扒在我身上,忍不住伸手推了推他。

 

“我?哈哈哈,我不一样的。”

他“哐”的一声放下酒瓶,手指挨个点过宿舍的每一个人。

“女人哪有兄弟重要。”

 

几个人默契应声:“切~”

 

他忽然侧过身,把头凑到我耳边。

喷出的气息中夹带着酒味,拂过我的脖颈。


很热。

 

“陈因,要我说,真男人就得跟男人在一起。”

赵明轩用只有我俩才听得到的声音说道。


我打了个激灵,小声低语:“我看你醉的不清,少喝两口。”

 

他低着头,摸了摸鼻子,不好意思的笑了。

 



回宿舍的路上,赵明轩似乎连路都走不大稳。


四个舍友在前面放声唱着不在调上的校歌。

我只好搀着他的腰,让他架着我的脖子,艰难的往前走。

 


路过一个亮着光的车站牌前,他定住了。

任凭我怎么拉他,也不愿往前再挪动一步。

 


“怎么了?”

我十分疑惑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脸。


他闭着眼睛,微微仰着头。

夜里的风吹乱了他额前的刘海。

 

他猛地睁开眼,眼里的迷离尽数散去。

紧接着一把扯过我的胳膊,将我整个人压在广告布景上。

 

一只手掰正我的肩头,另一只手撑在我的头旁。

 

大脑一片空白。

懵在原地等他先开口。

 

“...陈因,我...”

赵明轩的喉结滑动了一下。

 

“嗯。”

我轻声应答。

 


“我喜欢你,超过了兄弟之间的那种喜欢...你...能懂吧。从刚入校那天我就知道已经有点苗头了,一年了,每天都在想怎么才能亲口告诉你。”


他躲开了我想要对视的眼睛,“今天这番话我也是提前彩排了很久,是不是挺像个小女生?就还挺可笑的,我这混不吝的形象就彻底崩塌了。也亏得顺便喝了些酒壮胆。”

 


“先回宿舍,大门要关了,有什么事等回去再说。”

我去推他顶在我肩头的那只手,但他力量很大,一时之间让我无法动弹。

 

“这算回答么...?”

他反问我。

 

半响后,我冷静的告诉他。

“校门要关了。”

 

 

 


“嘿,弟弟,你的面,酒也开好了。”

老板嘴里叼着根牙签,一手端着大盘鸡拌面,一手拎着一瓶开了盖的九度朝我走来。

又一次打断了我飘忽的思绪。

 

“哦,谢谢。”

我抽了双筷子,用纸巾擦了擦尖儿。


以前赵明轩每每看到这个场景,都会啧啧称奇。

 


老板转身的那一瞬间,我看到他左边锁骨下,纹了一只非常小的六色彩虹。

 

在我低头吃面的那个瞬间,电视中传出一句低沉的男声:“如果那些故事再来一遍,或许此刻才是你最放不下的。”

 



浑浑噩噩的回到宿舍。

发现空了三个铺子。


室友陆陆续续的都找到了实习,这原本拥挤喧闹的六人间。

如今只剩下我一个。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后有彩蛋~

投免费的粮票即可。


姐妹们,别忘了点赞和投粮票~~~

看得人多的话,我会爆更的!!!

评论(59)

热度(32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