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这样吧。

沙雕佛系写手 ! 甜文狂热爱好者 !

皇上赐我避子汤 ㉔

※ 古言架空 / 微狗血 / 不烧脑轻松向


当今天子居然救下一名青楼小龟公?!竟还将他带入皇宫做了妃子?!

欲知后事如何~快来追更吧~(手动狗头)



今天文章后的彩蛋是“留守儿童”李一的番外~~~


姐妹们快来帮我投一下粮票TAT,单章超过150赞以及120张粮票的话,我就,爆更!!!
  

——


“听闻皇上新封了一位太傅?”


一个年纪尚小,满脸稚气未退的小宫女,拉着同样年纪不大的小太监窃窃私语。


“可不是嘛!现在彩虹旗挂的到处都是,闹得满城风雨。啊,听说这人还是皇上亲自接回宫的,上一次亲自接人,是从窑馆带回来的,那个已经薨了的陈常在。”


小太监低着头,手里还端着一碗冒热气的藕粉丸子。

 

“呀,你说这人到底什么来头?”

小宫女越说越兴奋,越说越大声。

“听说公主引荐的,打公主府出来的人.......”

两人的头也越凑越近。




“怎么?学会搬是非,嚼口舌了?”

这一声吓得这俩人是魂飞魄散。

 

吃瓜真是误人误事。

俩人都忘了自己竟是站在永和宫门口,李贵妃眼皮子底下谝闲传。

 

齐齐跪在地上你来我往的磕着头,像极了夫妻对拜。

 

李贵妃扶了扶头上的配饰,翻了个白眼。

一脚踢翻了放在地上的那碗透亮雪白的藕粉丸子,汁水飞溅了一地。


本以为大祸将至的二人瑟瑟发抖。

哪知道李贵妃说完就由两个年纪稍大一点的宫女左右搀扶着走了,倒也没有再追究。

 




虽说咱挂了个太子太傅的头衔进了宫,但属实没这个能力。

整日游手好闲,遇到每一个大臣,都生怕露出点没文化的破绽。

 



这日。


在宫中游荡时碰到了个刚下朝的文官。


我倒是不知道这人叫什么,但他好像对我蛮感兴趣。

听闻我是新任太子太傅后,嚷嚷着要和我讨论文学的真谛和生命的奥义。



我答不出来,只得匆匆逃往御花园的方向。

 



都说来得早不如来得巧。

李贵妃竟在御花园当中吃茶点。

简直可以称得上御花园狭路相逢老熟人了。

 

 

我压低了头,行了个礼。

 

“抬起脸来。”

得,该来的还是得来。

 

我缓缓抬起头,挂着和善的微笑,对上她的眼睛。

她好像清瘦了点。

颧骨显得更高了,看起来越发跋扈。

 

她看到我时,眼睛骤然睁大,手上的糕点都抖落在地碎成了渣。


看来我这张脸还真是挺难忘的...

 

“你...你你...怎么...”

李贵妃一时间竟憋不出一句囫囵话。

 

“回娘娘,臣乃是新晋太傅。”

先自我介绍新身份以示礼貌。

 

她听后眼睛睁得更大了。

 

看来李宰相并没有将我的身份告诉李贵妃,想必怕是谋划了什么,但不愿将女儿牵扯进其中。

 

我知道她在想什么。


本以为陈常在已经死了,皇帝再怎么说也该收敛收敛悲痛的情绪,得来宠幸后宫这些被冷落已久的嫔妃了吧。


谁知道又从宫外大张旗鼓的接了个男人回宫。


巧的是这个男人居然长得跟当初独得皇上恩宠的陈常在一个模样。

更巧的是,听说他还是从公主府出来的,有当面首嫌疑的...这么一个人。


啧,看来皇家都是统一审美...

 

这么一想。

换做是我,也得被惊个七荤八素的,这李贵妃心理素质还算挺高。

 



“皇上当真还是放不下她么...”

李贵妃长叹了一口气,掩面喃喃自语。

 


“臣先行告退了。”

我见她半天没有下文,准备开溜。

 


她摆了摆手,似乎已经乏了。

 


 


我匆匆走到乾清宫的时候,赵明轩已经等候多时。


推门进去就看到他坐没坐相的翘着腿,边吃苹果边阅览手上的奏折,偶尔还将手上的水渍蹭到龙袍上。

 


“你看这一条。”他都没抬头就知道来的人是我,“卑县闹蝗灾,巡抚不到七日就上书说蝗虫已经扑灭十之八九。”


“骗人的。”

我耸耸肩。


“好,那我就给他这样批复。”他大笔一挥,只见上面写道,“少蒙我。”

 


“过几天我们去看看李一?”

我摆弄着他剩下的一摞高高的奏折说道。


“行啊,索性到时候让她也进宫住,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的。”

他停下笔,看了看我,露齿一笑。

 


他边做批复边向我挨个吐槽。

回复的内容也是千奇百怪。



不一会儿晚膳陆陆续续的端了上来。

这才发现,这一批竟到了晚上。

 

“工作量挺大啊。”

我揉了揉眼睛,他还没困我就先困了。


“今晚你跟我挤一个被窝,别走了,就在这儿睡吧。”

他放下笔,亲自铺好了床铺,床上放着两个枕头。

看来是早有预谋。

 


就在我正准备躺上去时,传来一阵轻扣门房的声音。


我和赵明轩对视一眼。

他指了指床后的帘子,我点了点头,迅速躲了起来。

他整理整理仪表,用极其淡定的语气说:“进来吧。”

 

我悄悄从缝隙中看了过去。


两个太监扛着一个铺盖卷,当中似卷着个女子。

直愣愣的就放在床榻上。

 


“谁让你们送人来的?”

不用看就知道赵明轩此时脸色定是铁青的。

 


两个小太监支支吾吾一口咬定是自作主张。

 


赵明轩正欲让二人打道回府时,铺盖卷中的人开口了:“别为难他们,是我的主意。”

 


“靠,怎么又是她,一天阴魂不散。”

我在心里骂了一句。


“怎么又是你?”

赵明轩也是积压了一肚子的火气,连声音中都透着克制。

 


“我是来投诚的。”

赵抚子压低了声音,小声说道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后有彩蛋~

投免费的粮票即可。


姐妹们,别忘了点赞和投粮票~~~

看得人多的话,我会爆更的!!!



我眼熟了好多小姐妹!!!

感谢你们一直有跟我互动(ಥ_ಥ)~~~

@№ @野生玫瑰.  @无名沙Deko @我不改ID了 @混世小公主 @淡定每一天 

评论(47)

热度(37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