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就这样吧。

沙雕佛系写手 ! 甜文狂热爱好者 !

皇上赐我避子汤 ㉕

※ 古言架空 / 微狗血 / 不烧脑轻松向


当今天子居然救下一名青楼小龟公?!竟还将他带入皇宫做了妃子?!

欲知后事如何~快来追更吧~(手动狗头)



今天文章后的彩蛋的主题是罕见的浪漫向~~~赵哈士奇终于走出了沙雕人设!(其实并没有x)


姐妹们快来帮我投一下粮票TAT,单章超过150赞以及120张粮票的话,我就,爆更!!!
  

——



“投诚?投个屁的诚,朕看你是诈降。”

赵明轩一脸的不敢相信。

 


“皇上,您先将妾身放出来,妾身会把知道的事情和盘托出。”

赵抚子在被卷起的铺盖中不安分的来回扭动。

 

“做梦。”

赵明轩坐在椅子上冷眼看她,“哦,还有,别妾身妾身的讲个不停,听着腻得慌,掉下来的鸡皮疙瘩连起来能绕地球一整圈。”

 


我躲在帘子后憋着笑。

 


“赶紧说完,然后哪来的回哪去。”

赵明轩不耐烦的挥了挥手,也没有半点替赵抚子解困的意思。

 

“给陈公子下药那事...着实是我的不对。”

赵抚子垂了垂眼眸,仿佛都能看到泪水在眼眶中打转,若是旁人看了去,怕是得心声怜惜。

 


可惜,她面对的是不沾女色的赵明轩。

 


“哦,确实。那傻子还为了你,欠下六千两巨款。啧,卖身契都签给朕了,等于他现在在宫中,给朕白干。”


我明白他这句话是故意说给我听的。

我倒也不恼,轻轻笑着摇了摇头,只当他还是个小孩子。

 

“让我入宫这事,是宰相李景诚一手安排的。”赵抚子的声音低缓,“他挟持了我父亲,以及赵府上下几十口人命。”


赵明轩微微侧目,静静的看着她。

似乎在探寻她的言语中有几分可信。

 

“自陈公子第一次入宫,他就开始着手调查公子的来路背景。好在因陈公子乔装成了女子,线索难寻。直到‘假死’一事发生,陈公子辗转来到公主府,而皇上您又几乎每天下早朝后就不见了人影,于是他顺藤摸瓜,找到我这里来,让我用下药的方式探探这陈公子究竟是男是女。”


赵抚子将因果徐徐道来。

 

虽说我们也推断出不少,但听后还是惊出一身冷汗。



不得不说,老狐狸委实难斗。

 


“我只是当中的一颗棋子。”

她挂着一丝嘲弄的笑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你与李宰相之间的联系,朕明白了。但不明白的是,你究竟想从陈茵与朕这里得到什么?”

赵明轩一语中的。

 

“庇佑。”

她简短的回答。

 


赵明轩笑了,抚掌大笑。

爽朗的笑声在殿中回荡。


“你想错了,谁不知这宫中李宰相一手遮天,比起我,当下能给你庇佑的更像是他。”

 

“扳倒李景诚,你大可收回权利。”赵抚子轻声说,“无所顾忌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去爱想爱的人。”

 


赵明轩不再言语,稍作停顿后径直走上前打开门。

唤人将她带走。

 


门外候着的两位小太监低着头,快步走上前,正欲抬起铺盖卷当中的人儿时,她竟自己轻松脱了身,穿着薄如蝉翼的里衣,走出殿门。

 

藏在阴影当中的,有一台轿子、四位抬轿子的宫人和一位贴身宫女。


宫女为赵抚子披上外衣,几人起驾离开。

 

看来是早有准备。

避免当众被“完璧归赵”原封不动送回的尴尬境地。

 


我探了探头,看人走远了,才从帘子后出来。

赵明轩默不作声的关上了门。

 


“你信么?”

我问他。


他摇了摇头,下一秒紧接着舔了舔嘴唇:“不得不说,她那句‘无所顾忌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去爱想爱的人’确实很有煽动性。”


我哑然失笑。

 





公主府内。 

 

李一思来想去认为自己应该入宫一趟。


去看看她见色忘妹的哥哥以及她的“哥夫”。

嗯,也许还顺带能去看看那个肌肉紧实的面瘫脸。


不过,没有收到邀请就带着一堆人大张旗鼓的过去,未免有些失了面子。


李一的眼睛滴溜一转,想到了个好主意。

 

将自己乔装打扮,装作是从公主府前去捎话的小厮。

照了照镜子,模样算的上俊朗。


她大摇大摆得意的走出了公主府。

 


就在刚进入皇宫没多久,就撞上一个鬼鬼祟祟的太监。

怀里好像还揣着什么东西,神色匆忙。



李一心中打鼓,决定跟上去一探究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章后有彩蛋~

投免费的粮票即可。


姐妹们,别忘了点赞和投粮票~~~

看得人多的话,我会爆更的!!!

评论(69)

热度(37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